天辰会员注册:高度站位、全景风貌,宁夏卫视乡村振兴纪录片《乡村的叙述》暖心收官

天辰会员资讯 发布时间:2024-03-08 浏览:

天辰会员注册:高度站位、全景风貌,宁夏卫视乡村振兴纪录片《乡村的叙述》暖心收官

天辰会员注册:高度站位、全景风貌,宁夏卫视乡村振兴纪录片《乡村的叙述》暖心收官

3月7日,宁夏卫视出品的乡村振兴主题纪录片《乡村的叙述》圆满收官。在10期节目中,跟随星农人主理人王思文的视角,观众走进风景如画的塞上江南宁夏,了解宁夏“六特”产业靓丽名片,见证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成果。从蜚声国际的葡萄酒到登上国宴餐桌的盐池滩羊,节目用体验式真人秀形式,全景描摹宁夏美丽新乡村焕发的勃勃生机,不仅在宁夏当地掀起收视热潮,更在全网引发热烈讨论。

节目主话题#乡村的叙述#微博阅读量突破1506.4万,#黄河生态全面改善让宁夏百姓眷恋家乡#登顶微博同城热搜榜TOP 1,美兰德蓝鹰融合影响力榜“电视纪录栏目媒体曝光”TOP 1。光明网、中国日报、凤凰网等权威媒体集中报道,盛赞节目立意。国家广电总局《广电视听评论》对节目进行大篇幅专题点评,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要领导也给予了肯定性批示。

高度站位,讴歌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成果

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: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,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,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。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,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。”《乡村的叙述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,聚焦新时代宁夏乡村农业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发生的全新变化,用高度站位的主题立意讴歌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亮丽成果。

《万象绘新》一期走进“一村一品”示范村镇牛家坊村,展示乡村改造行动下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;《破碱而生稻香来》拜访耐盐碱水稻研究专家,在脚踏实地的田野地头仰望水稻育苗技术的星辰大海;《河护一方》行走水清岸绿的黄河生态治理区,倾听大河

奔流的铿锵乐章……用镜头记录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巨变风光,让更多人了解乡村振兴背后故事,是乡村振兴题材创作的题中之义。《乡村的叙述》对当前乡村振兴成果进行可视呈现,对年轻一代重新认识乡村面貌有着积极影响。节目播出之后,有观众留言道:“感觉找到了作为美术生的就业方向,还有哪个村子要招聘乡村改造师吗,我第一个报名。”改变乡村等于落后封闭的刻板印象,让年轻人爱上乡村、留在乡村,这或许就是《乡村的叙述》带来的现实意义。

全景描摹,多角度呈现山青水碧新宁夏

“贺兰山下果园成,塞北江南旧有名”。在全国范围内,宁夏是唯一全境处于黄河流域的省区,拥有完整的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体系,是我国重要的农业生产基地之一。领导人考察宁夏时,曾指出“宁夏的枸杞、滩羊、葡萄酒、冷凉蔬菜等农产品品质优良,在市场上有很高的声誉”,希望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飘香全国、走向世界。《乡村的叙述》立足宁夏故事,通过体验式真人秀+一集一主题的节目形式,全景描摹宁夏“六特”产业优势、人文景观、风土人情,一幅景美、人美、生活更美的新宁夏蝶变画卷徐徐展开。

节目深入介绍宁夏葡萄酒、枸杞、牛奶、肉牛、滩羊、冷凉蔬菜产业发展现状,擦亮宁夏“六特”产业名片。《酒名远扬》一期参观贺兰东麓的葡萄酒生产车间,了解“当惊世界殊”的宁夏葡萄酒诞生全过程;《蔬香万家》对话回乡创业的育苗年轻人,畅聊冷凉蔬菜的火红“丰”景;《崛地而杞》和外国友人一起花式整活,研究宁夏枸杞深加工的“七十二变”……每期节目打卡塞上江南的稻香鱼肥、瓜果飘香,用饱含真情的镜头记录大美宁夏山青水碧的自然风光。“环境改变了,人的感觉也舒服了。”当地人民群众的心里话,让观众直观感受到宁夏民生处处焕笑颜的可喜变化。

聚焦宁夏故事,展现宁夏踔厉奋发的新风貌、新成就、新变化,宁夏卫视坚持出品《乡村的叙述》《黄河谣:宁夏黄河故事》《山海有你》等一批高精尖作品。未来,宁夏卫视将继续紧扣时代发展脉搏,用生动笔触书写现代化美丽宁夏新篇章。

相关标签: 天辰会员注册

本文由天辰会员编辑发布,转载请注明出处

本文链接: http://asiaem.org/indNews/77.html

返回顶部